任志强180度大转弯:降息没用,库存太多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4-11-24 22:34 字号:T|T

摘要:央行出台降息消息,“任大炮”又出来预言了。在11月22日举办的“2014金麒麟论坛”上,任志强称,现在市场都在说央行降息后房价将大涨,但是,央行降这么点息,全国有那么多库存,房价怎么就能随便涨?央行怎么不多降点息。

央行出台降息消息,“任大炮”又出来预言了。在11月22日举办的“2014金麒麟论坛”上,任志强称,现在市场都在说央行降息后房价将大涨,但是,央行降这么点息,全国有那么多库存,房价怎么就能随便涨?央行怎么不多降点息。

21日,降息消息传出后,任志强曾表示,此次降息不是强刺激,而中国房地产去库存是个长期的工作。对于“降息会助涨房价的说法”,任志强认为,“太乐观了”。

任志强说,如果央行再释放十万亿元或八万亿元,那么房地产可能会大涨。但是,本轮非对称降息有限,房价怎能随便涨。如果央行多降点息,那可能还好说。

对于降息和增加货币差别在哪儿呢?任志强称,其实是同方向,只是数量级上可能有差别。如果央行再多发点货币的话,从通缩变通胀,那就是很自然的一种情况。

在任志强看来,不要把房地产孤立于其他经济政策之外,要充分考虑宏观经济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或关联作用。不要以为只有针对房地产做出的政策才是房地产政策,往往很多宏观经济政策甚至移民、人口政策等都会影响房地产。

不过,在泰禾集团总裁助理沈力男看来,央行此次降息可以让那些正处于观望之中的客户拉进来,提振房地产市场。多次央行货币政策调整经验表明,中国楼市就是给点阳光就灿烂。

对于本次央行降息,市场还有分析称,央行此举意在救市。对此,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亦在金麒麟论坛上表示,央行此次降息并不是救市,而是经济软着陆。

以前任志强不承认库存影响楼市供求关系,他不认为库存太多。这次一反常态,是因为退休后变的理性了?还是说,不小心说实话了?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任志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