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量止住三连跌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发布日期:2014-12-03 09:13 字号:T|T

摘要:近期,气温逐渐走低,二手房市场却意外迎来反季“升温”。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11月岛城二手房总成交2269套,较去年同期下降17.73%,但环比上月上升了16.36%,超越了今年“金九银十”俩月平均交易量,成交数量继8月开始三连降后的首次反弹。

近期,气温逐渐走低,二手房市场却意外迎来反季“升温”。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11月岛城二手房总成交2269套,较去年同期下降17.73%,但环比上月上升了16.36%,超越了今年“金九银十”俩月平均交易量,成交数量继8月开始三连降后的首次反弹。 

从成交区域来看,中心城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共成交1639套,占比72.23%,较10月下降2个百分点。从月度成交变化来看,11月总成交量大于上月,但第四周却出现小幅回落,打破了当月整体平稳状态。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在11月22日人们普遍关注央行“降息”新政后一周,却出现了成交量小幅下滑的现象,说明近期内新政对房产市场的刺激效果还没有显现。 “二手房在自8月开始连续下跌的情况下,在11月终于出现小幅上升的成交状况,原因在于8月一系列新政的下发,使得市场的整体观望情绪浓厚,经过了一定的等待周期,部分刚需型置业者逐渐失去耐心,在普遍房价下跌的市场环境下选择入市。”刘烁认为,“降息”新政是用更加利好的政策来刺激地产市场的推行,但在青岛普遍存房量饱和,刚需型需求减少和今年较去年房产市场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加之置业者入市更为谨慎的心理作用下,到底可以起到多大的推动效果还要进一步进行观察。而想刺激房产市场出现“大逆转”趋势,显然只有“降息”新政还是略显单薄。 

青岛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孙杰则认为,当前正是购房尤其是换房的最好时机:“首先,降息力度大,就像股市买股票一样,买不到最低点,现在肯定是低点;其次,开发商融资成本直接降低,新房也没有动力促销,房价已经见底,而春节后3月可能全面反弹;而且,依据往年经验,进入12月至春节前银行钱紧,房贷办理困难,此时出手正是时机。”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交易二手房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