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新增贷款环比大降 货币政策稳健基调不变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4-11-16 09:58 字号:T|T

摘要:日前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5483亿元,环比大降36%。其中反映企业经营活力的短期贷款增长乏力,而以基建设施为主的企业中长期贷款占比较大。分析称,公共部门投资托底经济迹象明显。

日前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5483亿元,环比大降36%。其中反映企业经营活力的短期贷款增长乏力,而以基建设施为主的企业中长期贷款占比较大。分析称,公共部门投资托底经济迹象明显。

反映整体融资情况的社会融资总规模在10月份出现下降。当月社会融资规模为6627亿元,环比少增4728亿元,同比少增2018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下降较为明显,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483亿元,虽然同比多增423亿元,但环比出现36%的下降。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居民短期贷款以及企业短期贷款都出现了同比少增的现象,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2232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171亿元。

民生证券宏观分析主管管清友表示,这种结构一方面反映实体融资需求不强,银行风险偏好收缩,只能用票据完成央行下达银行的信用额度;另一方面反映出公共部门基建投资托底经济的力度依旧很强。交通银行金研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也认为,企业中长期贷款总体平稳是信贷投放中的积极因素,显示基础设施建设和国家重点项目投资总体较为稳定。

管清友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仍会延续。连平称,当前各项宏观政策效果已有逐步显现,年内货币政策稳健基调不会改变,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将保持基本稳定,预计央行将继续采取定向操作,多措并举引导市场利率下行。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贷款货币政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