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盛松成:近期银行贷款利率趋势性下降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09-15 11:45 字号:T|T

摘要:据悉,央行调查统计司的标准化存贷款综合抽样统计系统采取了近300家法人金融机构的3000多家支行作为样本,每个月采集1亿笔左右的存贷款信息,约占全部金融机构存贷款总量的10%。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13日出席2014年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时表示,最近几个月银行贷款利率开始出现趋势性下降,前期实施的一系列微刺激政策效果初步显现。

“从二季度开始,银行贷款利率出现趋势性的下降,不像前期不停地朝上走。”盛松成指出,根据央行调查统计司的数据,2013年年初至2014年一季度,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利率基本上呈上行的态势,今年3月份新发放贷款利率比年初上升了17个基点,比去年同期高了42个基点。但从今年二季度开始,新发放贷款利率的走势发生了改变,4月份利率上升趋缓,5月份开始下降,到了6月份金融机构当月新发放贷款利率降至6.7%,比利率最高的4月份低7个基点,已经接近今年以来各个月的最低水平。

据悉,央行调查统计司的标准化存贷款综合抽样统计系统采取了近300家法人金融机构的3000多家支行作为样本,每个月采集1亿笔左右的存贷款信息,约占全部金融机构存贷款总量的10%。

盛松成表示,当前整个金融市场 的利率是大幅下降的,但金融市场利率下降影响到实体经济,影响到整个融资成本会有一个缓慢的过程。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盛松成央行贷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