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传统细粉工艺走俏馆陶农村 村民致富有妙招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4-11-15 09:31 字号:T|T

摘要:近日,记者走进馆陶县柴堡镇前罗头村,想看看传统细粉是如何加工而成的,还没有走进加工场院内,就听见有捶打的声音,走进院内,“呵,怎么那么多人!”记者不由地感叹了一声。

近日,记者走进馆陶县柴堡镇前罗头村,想看看传统细粉是如何加工而成的,还没有走进加工场院内,就听见有捶打的声音,走进院内,“呵,怎么那么多人!”记者不由地感叹了一声。

清洗、晾干、捶打、和面、烧水……一派繁忙的景象,“俺们几个早晨5点多就来排队了,晚了就轮到下午了,这不,快该俺们了。”郭大娘和她的3个伙伴一边排队,一边向记者介绍来此加工细粉的人们之多。

加工细粉的王师傅已是花甲老人,今年已有70岁的高龄了。年纪虽然是大了,可是制作起传统的手工艺细粉来,那股子硬朗劲却丝毫不差。“俺做了几十年的细粉了,每年到这个时候都是最忙的时候,十里八乡的人都到俺家来做细粉,他们都说俺做的干净、好吃、有劲道。”王师傅的脸上流露出憨厚的笑容。

据了解,手工红薯细粉的制作,是该县农村的一种传统工艺,每逢秋收过后,乡亲们就把自家种的红薯清洗后打成红薯粉,三五家一起加工制作成红薯细粉,这种工艺制作的红薯细粉劲道、可口,以备冬天或来年的时候做饭以配菜实用。如今,这一传统制作工艺又在该县部分村落兴起。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新闻本地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