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对京张申办冬奥会场地及规划大加赞扬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1-15 09:14 字号:T|T

摘要:今天上午,北京冬奥申委在京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了国际滑雪联合会近日在北京、张家口两地的考察情况。

今天上午,北京冬奥申委在京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了国际滑雪联合会近日在北京、张家口两地的考察情况。据介绍,国际雪联专家对北京、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的场地条件及设计规划均给予了积极评价。目前北京冬奥申委已接待了6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考察并已获得4个联合会对场地的认证。

据介绍,11月4日至9日,国际滑雪联合会所属的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单项委员会的7名技术专家分4批赴北京和张家口考察了冬奥会申办场地及规划。

据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冬奥申委体育部部长赵英刚介绍,国际雪联的技术专家对北京、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的场地条件及设计规划给予了积极评价。国际雪联自由式和单板滑雪技术专家明确表示完全同意张家口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四个比赛场地选址规划和对申办冬奥会技术方面的安排,认为张家口场地的山形地貌及环境合适,场地布局合理,山体高度、落差、坡度、朝向等比较适宜。越野滑雪专家认为,规划中的张家口越野滑雪的场地是可行的,对场地给予了比较充分的肯定。

2014年7月7日,北京成功入围申办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根据国际奥委会要求,候选城市须向国际奥委会提交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对申办冬奥会各场馆的书面认证,因此,国际单项组织对场地的考察认证对申办冬奥会至关重要。据了解,从今年8月底开始,北京冬奥申委按照“先冰后雪”的顺序邀请国际单项组织官员来华进行场地考察确认。

目前,已经接待了国际雪橇联合会、冰壶联合会、雪车联合会、冰球联合会、滑冰联合会、滑雪联合会等6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考察,并得到了4个联合会的场地认证书。在11月18日至23日,将迎来国际冬季两项联盟的考察。届时,国际冬季运动的7个单项联合会的考察将全部完成。

据悉,2015年1月,北京将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办报告。3月,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来华考察。明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投票决定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除了我国“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之外,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也是申办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河北新闻本地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