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城管委部署今冬融清雪

每区至少配25台清雪车辆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1-15 09:19 字号:T|T

摘要:今日,石家庄市城管委召开了冬季融雪清雪工作部署会,根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石家庄市2014年冬季融雪清雪工作应急预案》,部署今冬融雪清雪工作。

今日,石家庄市城管委召开了冬季融雪清雪工作部署会,根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石家庄市2014年冬季融雪清雪工作应急预案》,部署今冬融雪清雪工作。石家庄市城管委要求,各级城管部门要“以雪为令,雪下人动,人动雪清”,各区要提高暴雪天气积雪外运能力,每区至少备用5台铲车、20台运输车用于应对暴雪清雪任务。

石家庄市城管委明确了委属相关单位及石家庄各区城管部门的工作任务:石家庄市环卫服务中心使用所属融雪车负责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政府等行政办公驻地周边和生活垃圾处理场进场道路的融雪,配合完成石家庄市裕华路迎宾大道的快速融雪任务及执行机动任务;石家庄市二环路管理处使用所属融雪车及洒水车负责石家庄市二环路沿线的融雪工作;石家庄市站前管理委员会使用洒水车负责石家庄市新客站东、西广场及周边道路的融雪工作;石家庄市道桥管理处负责城区所有高架桥、地道桥、过街天桥冰柱的清除工作;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负责协助环卫部门清理道路排水口积雪;石家庄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负责协助督导沿街单位和商户做好门前积雪的清理工作,应急处理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石家庄市城管委同时要求,出现雪情后,委属相关单位及石家庄各区城管部门迅速组织本单位、辖区办事处、沿街各单位按“门前三包”责任区域,按照“先桥梁和主干道路后次干道路和支路”、“先快车道后慢车道”、“先阴面后阳面”、“先繁华区域后边远地区”的原则,及时清理慢车道、便道上的积雪,以保证市民出行安全。清除积雪后的道路应达到无漏段、无积冰、无残雪、路见底色。

石家庄市城管委规定,各城管部门、单位建立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责任落实到人。石家庄市城管委将成立督导小组,督导工作落实情况,同时组织融雪清雪人员进行演练培训,提高队伍融雪清雪能力。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河北新闻本地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