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二手房价格下滑交易平稳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方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1-10 09:42 字号:T|T

一直以来,市民对于二手房的需求并不比新建商品房少,其地理位置、配套设施方面的优势让很多新建项目难以望其项背,尤其是寸土寸金的学区房、商圈房,都是无法复制的稀缺资源。首府的二手房市场今年也颇不平静。诚信危机,价格凝滞,以及供需关系的不稳定,这些都让还不太成熟的二手房市场遭遇了不小的冲击。

卖主比买主着急

记者从近期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相关数据了解到,与上月相比,8月呼和浩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首次下降了0.6%,9月份同类数据显示,呼和浩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了1.8%。

“今年市场确实不太好,价格方面起码是没有涨幅,而且感觉保持现有的程度还有点基础不牢。”内蒙古鼎恒房产经纪公司经理白晓峰对记者说,“在成交方面,现在要比9月份好一些,9月份之前也不太好。”

他表示,9月份之后的起色可能是由于限贷政策的调整,释放了一部分需求,市场有些转好,但只能说“尚属一般”,因为购买二套房的人有一大部分是改善型需求,新建商品房才是他们的首选。

“就我个人感觉,有相当一部分购房者还处于观望状态,市场经历了长时间的不稳定,各种因素一直在影响,所以老百姓有的是审时度势在等价格低谷,有的是拿不定主意,怕吃了亏。在供需方面二手房和新房有类似的地方,房源在增多,但购房者没有增多,或者正在减少,人们手里的房子越来越多,超过了需求量,我们明显可以感觉到卖主比买主要着急。”白晓峰分析。

诚信危机困扰中介行业

提到二手房市场,不能不提今年发生的兴麟房产事件,相信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警钟长鸣。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对首府房产经纪市场也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这个事情确实很吓人,那么大的公司,大街上开了那么多兴麟房产的店面,结果却是个骗子公司,这叫我们以后还怎么相信中介公司呢?”市民程先生对记者说,回想当时自己还差一点就和该公司签了合同,现在想想都后怕。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下滑交易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