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0月二手房均价每平11102元 旅顺跌幅最大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半岛晨报 发布日期:2014-11-10 09:22 字号:T|T

尽管有央行限贷松绑的利好政策出台,大连二手房市场价格连跌的势头并未在10月份发生改变。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大连二手房挂牌均价为11102元/平,环比跌1.29%;市内四区二手房网签1460套,环比下跌。由于目前楼市仍然处在去库存的阶段,预计未来市场还是会以“跑量”为主,短期内房价反弹的可能性极小。

大连二手房价格、成交量环比“双降”

10月份大连二手房挂牌均价有所下滑,旅顺口区域跌幅最大,挂牌均价跌至6150元/平,环比下跌2.50%,其次是开发区区域,挂牌均价为 7413元 /平,环比下滑1.21%。从成交量上看,10月份大连全市共成交二手房1460套,环比下降6.47%,较9月份减少101套。各区域环比来看,10月市内四区除了沙河口区成交环比上升4.51%以外,其他三个区的成交量较9月份有所下降。其中,降幅最大的是中山区,10月二手房成交218套,环比下降29.22%;其次为西岗区,二手房成交180套,环比下降5.76%;甘井子区成交 668套,环比下降2.48%。

今年7月份之后,大连二手房价格下行趋势就开始显现。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当月大连二手房价格环比跌了0.9%,同比跌幅较大,达2.7%。

从国家统计局对大连二手房市场6个月以来的监测数据来看,今年4月以前,大连二手房价格环比、同比都持平或上涨。到了5月,环比出现了0.3%的跌幅,但同比仍然上涨。 7月开始,大连二手房价格同比出现了0.9%的下跌,随后跌幅逐渐拉大。

二手房价格下跌不是大连“独有”

从全国情况看,9月份,90平及以下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8%,同比下跌1.3%;90到144平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1%,同比下跌3.4%;144平以上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3%,同比下跌3.4%。

记者注意到,在国家统计局这个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监测的名单上,辽宁省共有两个城市入围:大连和沈阳。和大连一样,沈阳二手房价格在今年出现多个月份环比连续下跌的情况。6月—9月以来,单月环比分别下跌0.3%、1.5%、0.7%和0.8%。和去年同期相比,沈阳9月份二手房的价格出现了年内的首次下跌,比去年9月低了0.8%。

  现状

  部分二手房源已挂牌半年无人问津

“现在二手房的成交量至少要比去年下跌40%左右。”沙河口区一家二手房中介的业务经理告诉记者。买房者观望情绪浓重,二手房房主却绷住不降价,这使得今年前9个月的二手房交易明显动力不足。令中介方面更为头疼的是,新楼盘层出不穷的优惠措施导致很多原本选择二手房的购房者转向新商品房市场,给周边的二手房销售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目前市内二手房销售周期在4个月左右,部分房源挂牌半年多也没有交易。

大连新峰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总监王磊告诉记者,在本就低迷的二手房市场里,大户型、老房子是最难成交的。七八十平方米的房子一直是楼市需求的“黄金面积”,今年以来出手购房的多数是刚需、改善人群,这一需求则更加突出。新房供应的主力产品也都集中在这类户型中。老旧小区的大户型则越来越边缘化。从目前楼市供给看,70%以上是60—90平的中小户型,20%左右是四五十平的小户型,面积在120平以上的大户型不足10%。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房产跌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