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积金新政迟未出台难脱尴尬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日期:2014-11-07 08:48 字号:T|T

摘要:从三部门发文要求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包括实现公积金异地互贷、取消保险费、担保费等多项规定到近期国务院再强调促进住房消费,放松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中央层面对公积金政策放松的指示已经十分明显。

从三部门发文要求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包括实现公积金异地互贷、取消保险费、担保费等多项规定到近期国务院再强调促进住房消费,放松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中央层面对公积金政策放松的指示已经十分明显。

近期,全国多个城市也陆续出台地方新政,按照中央的指示微调了公积金政策,据报道,出台的城市已经超过30个。在出台细则的城市中不乏杭州、南京、石家庄、济南、成都等重点城市,而北京也已经展开了异地租房提取公积金的研究。

不难发现,广州几乎是今年全国唯一一个收紧公积金政策的城市。从3月份出台公积金贷款新政首份意见征询稿以来,不予二次贷款,大幅提高公积金缴存年限到后来在7月下旬执行的贷款限额,均在市场引起轩然大波,每个月秒光的额度,更让绝大部分的买家只能干瞪眼。

在三部门发文之前,原则上通过的广州公积金新政保留了不予二次贷款的规定,并将今年的贷款额度整体提高27亿元。三部门发文后,广州公积金中心负责人表示地方理应存在根据自身情况而调整政策的空间,新政仍在上报审批中。然而实际上,截至目前,不仅新政并未正式发文执行,就连11月的贷款额度发放也依然照旧,所谓的额度增加并未得到体现。

新政要出台,势必须得到上一级主管部门的认同,背负的舆论压力可想而知。在两次新政意见征询稿收集的意见中,对“不予二次贷款”提出异议所占的比例最大,然而,广州公积金资金池紧张,入不敷出又是铁铮铮的事实。有业内人士分析,严格看,国家出台政策,地方的细则在大方向应该保持一致。但是如果因此而再次修改新政细则,也不利于政策的严肃性。因此,无论出台与不出台,主管部门都面临多重尴尬。广州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日前对记者表示,贷款额度的调整预计将在月中执行,到那时是否还有其它细则出台,只能等等看。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出售小区邯郸二手房邯郸出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