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房地产成交量创新高 量增价稳是年底主趋势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日期:2014-11-04 09:01 字号:T|T

摘要:3日,某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在利好政策影响下,十月重点监测的42个城市成交总量环比增长12.6%,楼市成交明显回暖,创年内新高。

3日,某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在利好政策影响下,十月重点监测的42个城市成交总量环比增长12.6%,楼市成交明显回暖,创年内新高。业内人士表示,在利好政策推动下,主要城市成交普遍回升,预计后市随着政策叠加效应的释放,库存高企、资金短缺等问题将逐步改观,但大幅度反弹现象不会出现,量增价稳将是年底楼市的主要趋势。

具体来看,10月42城市成交量达2416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增长12.6%,创年内最高水平,但较去年同期仍有所下降。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量全线上涨,广州成交面积增幅最大,为58%,深圳次之,环比上涨47%,此外北京、上海也有超过20%的增幅。25个二线代表城市中17个城市成交量环比回升,南京、杭州等地增幅显著。13个三线代表城市中10个城市成交量上涨。

二手房方面,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总经理寇海龙表示,从10月下旬开始,二手房市场开始逐渐进入期待已久的回暖期。从门店反馈的成交情况来看,由于信贷新政对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让许多置换型客户有了较宽松的资金支持,因此,10月份交易的二手住宅主要以改善型需求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交回暖、政策放宽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投资信心有所提升,土地市场也渐显回暖之势。10月CRIC监测的100城市经营性土地成交总建筑面积达到3036万平方米,环比回升12%,但同比仍有较大差距,下滑63%;总成交金额为937.9亿元,环比上升12%,较去年同期减少了46%。

CRIC研究中心研究员杨科伟表示,一方面,前三季度土地成交量不理想,政府方面想抓住最后一个季度完成年度指标,因此,10月各地政府推地力度开始有所加大;另一方面,随着市场回暖,一二线重点城市土地热度随之走高。

但杨科伟认为,对城市项目来说, 随着政策效应逐渐显现,楼市上行趋势有望持续,但由于库存依然高企,房企资金压力仍在。因此,并不会出现大幅度反弹现象,“量增价稳”将是年底楼市的主要趋势。

杨科伟最后表示,近期各方救市政策频出,短期内可以迅速提升市场信心,降低购房者观望情绪,但无力改变长期市场格局。房地产市场目前供大于求的基本面已经形成,仅仅靠几则刺激政策很难改变目前整体格局。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房地产成交量创新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