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中国26城市房价停涨 创近18个月新高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5-19 06:52 字号:T|T

摘要:中国楼市降温趋势在4月份进一步显现。当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26个城市房价停下了上涨的脚步。停涨城市数量较3月份的14个几乎增加了一倍,创近18个月以来的新高。

中国楼市降温趋势在4月份进一步显现。当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26个城市房价停下了上涨的脚步。停涨城市数量较3月份的14个几乎增加了一倍,创近18个月以来的新高。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4月份,中国44个城市房价较上月出现上涨,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较3月份减少12个。当月中国有8个城市房价较上月回落,18个城市较上月持平。

更值得关注的是,当月各城市最高的房价环比涨幅为0.4%。在此之前,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批城市房价的环比涨幅曾一度稳定在1%至2%的区间。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说,4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小幅上升,但涨幅收窄。其中,各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1%,比3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在房价环比上涨的44个城市中,31个城市房价的涨幅比3月份回落。

中国主要城市房价4月份的表现进一步体现了中国楼市进入2014年以来的温和降温态势。

过去一年,中国房价逐月快速上涨。从2013年2月份到1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始终维持在62个以上。不过月度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构成的曲线进入2014年后开始掉头,至今已连续4个月下探。

虽然从同比数据看,4月份中国仍有69个城市房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但2013年月度同比涨幅一度连续高企至20%以上的“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出现回落。除上海房价同比涨幅依然在13%以上,北京、广州、深圳3月份房价的同比涨幅均回落至11%左右。刘建伟也提醒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9个城市中,67个城市房价的涨幅出现回落。

事实上,除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中国楼市温度的变化已在多个领域显现。

国家统计局稍早时候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跌至近一年来新低。去年呈现出高增长态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和商品房销售这两项指标更是双双同比下降。

伴随着中国楼市降温态势的延续,楼市拐点是否到来也成为各方热议话题。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邓郁松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指出,从1998年-2013年中国楼市经历了十余年的快速发展期,期间包括房地产开发投资、销售、房屋新开工等核心指标均保持上涨态势。自今年以来楼市的明显降温则只是预示着房地产市场将进入平稳转换期。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分析说,在楼市告别高速增长的阶段之后,企业数量也会随之减少,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轮调整和企业倒闭。但这反而是市场回归理性和健康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房价停涨创新高中国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