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看房市民明显增多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京江晚报 发布日期:2014-10-16 08:31 字号:T|T

央行出台楼市新政后,在一家中介工作的小赵昨天告诉记者,明显比之前忙了不少,主要体现在前来登记看房的市民增加了,联系房源后,带顾客上门看房工作明显增多。由于楼市尚未真正回暖,买房者杀价普遍比较狠。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央行等部门推出的楼市新政时间较短,人气虽有所增加,但尚未有效推高交易量。本地楼市的发展,首先要看价格能否企稳,同时成交量能否提升。

楼市尚未真正回暖,二手房杀价狠

“国庆前夕,央行出台了楼市新政,特别是本地落实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策,推出异地缴存互认等政策。这些政策利好持续推出,使得市民购房的外在条件宽松了很多。”小赵介绍,从国庆节开始,在她手上已经成交了3套二手房,学区房依然是最受欢迎的二手房源。例如前不久成交的位于花山湾6区的一套学区房,均价每平方米约7000元。这边的房子之所以受欢迎,在于其某种程度上属于“双学区”,即京口实验小学和外国语学校的学区。另外,中营街这个片区,属于外国语学校和红旗小学的双学区房,因此房子依然很抢手。

具体到二手房的价格,小赵介绍,目前市区的普通二手房源,如果不是受欢迎的学区房,一般价格都在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这个价格与往年相比,有一定下降。同样是学区房,今年跟往年相比,议价空间依然不小。先前成交的花山湾学区房,成交价格与往年相比,差不多每平方米降了1000元左右。不过,虽然学区房很抢手,同样存在房源少的问题。现在二手房市场尚未真正回暖,准购房者杀价也比较狠。例如,如意江南一套约80平方米的回迁房,新装入住1年,卖家要价75万元,而买家目前只给到66万元。

本地楼市,供需关系决定发展方向

“对于目前的二手房市场,人气虽有所回暖,不过尚未体现在成交量上。买房子是一个家庭的大宗支出,许多家庭在看房的时候,都会货比三家,对于价格同样有一个相互议价的过程,通常不会在短期内草率购房。”市区另一家房地产公司黄经理认为,随着国家对楼市信贷等政策的放开,相信楼市的回升是有希望的。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在苏南板块中镇江对外地人口的吸引力相对较弱,依靠外来人口带动本地楼市的发展,某种程度上并不现实。因此,镇江的楼市主要是受本地的供需关系变化。例如伴随着先前我市“7+1”旧城改造的推进,产生了相当大的购房需求,直接带动了本地商品房和二手房的销售。两年前的镇江楼市,一度量价齐升。本地居民中,特别是房屋和土地被征收的这一部分市民,其实大部分并不缺房子,有的回迁户拿了四五套的房子。因此,镇江市民中,具有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将成为带动镇江楼市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明显邯郸房产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