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为保障房立法 外地人符合条件亦可申请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05-21 07:09 字号:T|T

摘要:记者20日从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公室获悉,正在起草中的《北京市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拟为保障房申请设立门槛:“住房困难”将作为保障房申请标准,外地在京人员符合条件的,也可以进行申请。

记者20日从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公室获悉,正在起草中的《北京市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拟为保障房申请设立门槛:“住房困难”将作为保障房申请标准,外地在京人员符合条件的,也可以进行申请。

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公室法制三处处长杨红介绍,《北京市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首次明确提供基本住房保障是政府的法定责任,同时设置保障性住房的准入条件,不是所有人都作为保障对象,主要是为解决城镇住房困难的家庭和人员问题。根据草案,保障性住房将采取封闭管理模式,也就是说,保障性住房的销售、交换、退出都需要在法定的空间内进行。

据介绍,保障房申请将以“住房困难”为主要标准,将申请人是否在全市范围内拥有房产作为申请条件。如果出现确有经济能力购买房产但并未购买房产的申请者,政府部门将通过合理排序等方式进行严格限定以保障公众权益。此外,涵盖范围不仅包括北京市户籍家庭,还包括符合规定条件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其具体标准仍在进一步讨论中。

该条例将进一步加强对保障房的监督管理。对骗租骗购保障房的行为,保障性住房将予以收回,并通过媒体进行公示,申请人5年内不得申请政府保障性住房。对于拒不交回住房的,将提交法院采取强制措施。

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公室20日公布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涉及55项内容,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居住证制度管理办法、控制吸烟条例等均纳入今年立法计划。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北京保障房立法外地人办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