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前7月保障房建成340万套达年目标70%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凤凰网房产 发布日期:2014-08-16 10:45 字号:T|T

摘要:8月15日,住建部公布数据称,2014年,全国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700万套以上(其中各类棚户区47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480万套。

8月15日,住建部公布数据称,2014年,全国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700万套以上(其中各类棚户区47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480万套。

截至7月底,已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40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84%和70%,完成投资8500亿元。

事实上,早在5月份,住房城乡建设部就切实做好2014年住房保障工作下发通知时便已明确今年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目标。

此外,国务院日前还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各项相关工作,同时要各地区抓紧编制完善2015-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据官方公开数据测算发现,要完成中长期棚改目标,从2014年起每年需完成471.42万户以上的棚户改造。棚户改造牵涉人口安置、土地等众多难题,目前来看,资金缺口大、落实速度慢是棚改难以快速推进的关键难题。

业内分析,在今年棚户区改造大规模启动的前提下,通过政府回购适当面积普通商品房实现就近安置或者就地安置,更利于棚改的推进。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保障性住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