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明年开工的保障房不会低于500万套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2-11-27 09:46 字号:T|T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满足困难家庭基本需求”。目标如何实现?记者为此采访了住房城乡建设部。

姜伟新:中央政府规划“十二五”期间要建设3600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2011年已经开工了1000万套,今年开工700多万套,明年不会低于500万套,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日前表示,要努力实现城乡居民住有所居,需要切实抓好城乡规划、建筑节能、公积金管理、建筑市场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城市建设管理、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管理和法规建设等诸多工作,目前也不会放松楼市调控政策。而对于保障房,除了住房的建设,他还提到要解决好道路、地铁、学校、卫生室等大配套的建设问题,保障房的管理工作同样至关重要。

姜伟新:保障性住房建设之外,分配管理是件难事。现在采取几次公示的办法,从申请、审核到三榜公布公示,最后一榜“算数”。即使如此,还有一些不够标准的申请者混进来。这方面,管理部门还需要和各个地方一起努力,尽可能把分配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