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装修更讲究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06-17 08:34 字号:T|T

在房价居高的今天,二手房被越来越多的业主所青睐。不过,二手房自身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缺陷,所以二手房的装修就更为讲究。

据了解,二手房装修最大的难题就是二手房改造问题,厨房、卫生间、水电改造等都是二手房装修中最为关键的环节。而且不少二手房,在之前的业主居住时会遗留一些问题,例如住顶层,顶棚渗水、墙体返潮长绿毛、楼房外墙壁不保温等问题,往往发现了这些问题,二手房在再次装修时,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并且使房子焕然一新。

近日,笔者就二手房装修一系列的问题,走访了海城几家装修公司。据某装修公司设计师介绍,二手房不比新房,但是二手房具有价格便宜、地理环境优越等优势,尤其是获得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但目前很多二手房都是老式公寓,房龄老,房型小,所以再装修时改动很大,而且二手房在之前业主居住时,可能会遗留不少问题,所以较装修新房,要更为讲究。

设计师表示,二手房在进行装修时,水电线改造、原装修拆除、设施清理翻新、遗留问题补救等基础工程,都是二手房装修的“前奏”。这些复杂的工程比较耗时间和人力,还容易出现各类问题,给施工造成影响。但是,给新房装修时,这些问题一般不会出现,装修难度小。所以二手房装修更专业,要求更加细致,业主在选装潢公司时一定要做好功课,多做比较,想给二手房装修好,首先需要找到合适且专业的装修团队。

随后,笔者联系到一位多年从事房子装修工作的邱师傅。邱师傅表示,二手房装修一般都是二次装修,所以首要工作就是进行拆除清理工作,其中包括“拆旧门窗,铲掉原墙面,敲掉原有的瓷砖和地面等等。这些问题听起来简单,但是就换窗这个事来说,顺序十分重要,一般来说安装窗户需要在刷墙,包垭口和贴墙砖之前完成。

拆除工作完成后,接下来就是二手房装修的重点水电改造。由于老房原来使用的电线不仅老化,还可能存在电容不适合现在的家电需求,水管也是一样,所以基本上水电都要重新铺设。在做水电改造时一定要事前想清楚,不然做起来再改就很麻烦了。并且在水电全部改完之后,一般对厨房、卫生间的地面和淋浴区的墙面还有厨房的地面进行防水处理,之后做闭水实验,二手房水电改造需要更为仔细。

邱师傅表示,一般这几项最为复杂的二手房装修工程步骤完成后,就没什么特别的问题了,可以根据正常新房装修的步骤继续实施装修。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装修讲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