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廉租房家庭收入超标今后可转公租房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成都商报 发布日期:2014-06-04 15:09 字号:T|T

摘要:今后已承租了廉租房的保障家庭,一旦收入超标,但又符合公租房申请标准,可以不必经过“退出再申请”的过程,直接由原房变成公租房承租家庭,公租房与廉租房房源分配也可实现共享。

今后已承租了廉租房的保障家庭,一旦收入超标,但又符合公租房申请标准,可以不必经过“退出再申请”的过程,直接由原房变成公租房承租家庭,公租房与廉租房房源分配也可实现共享。

昨日,成都市房管局在《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透露,今年下半年,成都将进行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同城公租房纳入统一的申请和管理。

据了解,目前,如果廉租房承租户收入和其他条件超过了相关规定后就必须退出,这部分享受低租金的保障家庭退出以后,并没有与之相适应的一个保障方式,那么他就会面临比较大的住房支出压力。实现并轨以后,廉租房承租户的条件如果已经超过相应的标准,但还在公租房保障范围内,可以不搬离现在的住房,只是在租金方面不再享受廉租房优惠,而采用公租房租金标准,实际上是根据保障对象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对应不同的租金档次。在保障过程当中,针对保障对象具体条件的变化带来的困难,实现一种更贴合保障对象的柔性的管理和一个比较合理的梯度退出机制。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并轨还不仅仅体现在保障对象的无缝对接上,公租房和廉租房的房源以后也可以共享,这将打通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之间的“隔断”,实现房源的互通和共享,提高房屋使用效率。

据了解,目前,廉租房主要是针对最低收入家庭和低收入家庭,公租房主要是针对中等及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现在从政策安排,包括建设数量来讲,公租房的量是大于廉租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半年实行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以后,建设计划,包括资金筹集、申请审核、轮候分配、后期管理等都将一体化。并轨之后,这两种形式的保障性住房都将统称为公租房。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成都廉租房家庭收入超标公租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