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到2017年将整合15万亩地块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4-05-22 11:47 字号:T|T

摘要:东莞面临土地资源不足,发展因此出现瓶颈的问题由来已久。日前,记者从市国土局获悉,东莞已经成功被列入创建城乡土地生态利用制度综合改革试点。

东莞面临土地资源不足,发展因此出现瓶颈的问题由来已久。日前,记者从市国土局获悉,东莞已经成功被列入创建城乡土地生态利用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力争到2017年,全市将整合共15万亩的500亩以上大地块,供大型项目开发利用。

据了解,试点已获国土资源部同意,纳入部省合作深化集约用地示范省范畴,各项试点政策正稳步推进。东莞市国土局局长刘杰透露,今年市国土局计划出台《建设用地整合实施意见》和《农用地统筹实施意见》,力争到2017年整合共15万亩的500亩以上大地块。

同时,东莞正在开展土地统筹整合试点工作。目前在麻涌、中堂等水乡地区进行农用地统筹,支持总面积约4.5万亩的12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此外,东莞市正在探索土规中期评估修改工作,已经在麻涌、长安、虎门等镇街探索土地规划、城市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三规合一”。而在土地资源极为紧缺的状态下,东莞市国土局在万江、谢岗等镇街开展建设用地整合,保障了粤海、中集、中粮、五矿等重大项目的落地。

据统计,近三年来全市累计列入重大项目清单429个,目前已完成用地材料上报393个,已获得省批复302个,全市“三重”项目没有一宗因为土地问题落不了地。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东莞2017年整合地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