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预计今年楼价稳中有升 工程质量成投诉重点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4-07-07 08:06 字号:T|T

摘要:7月5日上午,东莞市住建局局长朱川带队做客“阳光热线”直播节目,分析当前东莞房地产走势。

7月5日上午,东莞市住建局局长朱川带队做客“阳光热线”直播节目,分析当前东莞房地产走势。他说,今年上半年东莞房地产市场成交有所下滑,开发投资增速有所回落,商品住宅成交量跌价稳。由于去年成交基数较大,预计今年东莞市楼市成交规模总体下降,房价趋于理性,稳中有升。

楼市成交量总体下降

上半年东莞商品房销售面积249.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33.5%,销售金额244.88亿元,同比下降了29.4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08.1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38.79%,销售金额189.9亿元,同比下降35.83%,销售均价9122元,同比增长4.85%。

市住建局局长朱川分析,今年上半年东莞房地产市场成交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全国部分城市房价下行的影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信贷政策持续紧缩,房贷利率普遍上升,抑制购房者的入市热情。他表示,今年头5个月东莞住宅新增供应大幅减少,到6月份办理预售的楼盘明显增加,面积达到83.2万平方米,为上半年最多,同比增长43.8%,环比5月急升2倍,显示开发商入市的信心倍增。但由于去年成交基数较大,预计今年东莞市楼市成交规模总体下降,房价趋于理性,稳中有升。

住宅工程质量成投诉重点

访谈中,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今年1月至今,市住建局共受理“阳光热线”问政136条,其中商品房问题占75%,是群众投诉的重点,住宅工程质量问题占了80%。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住宅工程质量投诉集中在渗漏、抹灰和空鼓等三方面,占质量投诉的3/4,其中渗漏问题占一半、抹灰和空鼓问题占1/4。

案例

开发商楼层高承诺“缩水” 业主可要求退房

市民秦先生于2010年在松山湖保利红珊瑚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收楼之后,他发现当初购房合同上写的是层高3米,可自己量过后发现,从顶棚到地面只有2.7米。秦先生说:“净高加上楼板还有装修材料的厚度,才2.82米。再加上地板的厚度、抹灰的厚度,最高也才2.85米到2.9米的程度。”业主们曾经找到开发商询问此事,开发商要业主通过仲裁去解决。

市住建局副局长祁志强回应,该小区报批图纸上写明每层层高为2.9米,市住建局严格按照规划图纸和规划批复要求进行监管,并到现场进行调查。

开发商所承诺的层高引发与业主的纠纷属于合约问题,建议双方进行协商,如协商不了,业主有权要求退房或走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维修期满瓷砖仍掉落 需动用维修基金

网友投诉,万江风临美丽湾小区外墙瓷砖经常掉落十分危险,此情况已经持续多年,一直未得到解决。

东莞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张平表示,该小区原施工单位于2012年进行最后一次维修后,因约定维修期满便不再维修。虽然物业管理公司曾专门聘请第三方施工单位对外墙做过检查,凿掉墙面上的空鼓,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处理,但问题仍未得到根本上的解决。

张平建议业主们尽快成立业委会,取得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动用公共维修基金来进行维修,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东莞楼市工程质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