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手房成交价止涨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14-05-22 09:39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武汉新房价格陷入滞涨。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4月份数据了解到,武汉二手房成交价也进入到止涨阶段。数据显示,4月份成交价与3月份持平,这是2012年9月来,近一年半的时间首次止涨。

今年以来,武汉新房价格陷入滞涨。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4月份数据了解到,武汉二手房成交价也进入到止涨阶段。数据显示,4月份成交价与3月份持平,这是2012年9月来,近一年半的时间首次止涨。

一般来说,二手房价格涨跌与新房价格走势保持一致,近两年来,武汉新房价格持续上涨,二手房成交价随之一路攀升。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武汉二手房成交价显示,2012年9月二手房成交价与上个月持平,2012年10月环比开始上涨,到今年4月份,首次出现环比零涨幅(详见右表)。

亿房二手房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国家统计局的统计与武汉二手房市场的趋势比较吻合。去年11月前,二手房成交价随着新房价格猛涨,像后湖等热门片区,成交价也有1000元/平方米以上的涨幅。去年底至今,房价企高,行情又不好,上涨速度逐渐减缓。

对于现在的二手房行情,武汉一家排名前三的中介机构人士说,二手房僵持情况比新房更严峻。因为新房还可通过优惠促销甚至降价吸引购房者,定价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二手房定价权掌握在房东手中,房东普遍都不是一套房,尽管现在行情不好,房东也少有愿意降价的。因此出现了目前二手房成交价没有涨、但也没有降的局面。

对二手房后市走势判断,武汉多家房产中介负责人表示,目前都在密切关注渐行渐近的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实施,是否会形成一股抛售潮,这部分房源是二手房成交价降低的主力军,但目前还没有看到大规模抛售,因此成交价还比较稳。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邯郸出售二手房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