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写字楼价格平稳 部分出现倒挂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东方今报 发布日期:2014-05-22 08:40 字号:T|T

摘要: 自2010年限购政策实施以来,郑州商业项目逐渐增多。写字楼市场也在此时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然而大批量的开发也带来了副作用,就是写字楼市场的高饱和。在二手写字楼市场,是否也已出现高饱和状态?

据克尔瑞4月房地产市场月报显示,郑州市办公物业存量处于一个高饱和状态,而且存量主要来自郑东新区,大多数项目面临的销售压力巨大。而在二手写字楼市场是否也存在着销售压力巨大的局面?记者走访了几处二手房营销代理机构。

在郑州较早的商业区紫荆山公园附近,一家二手房营销机构的店长说,近几个月来二手房销售不尽如人意,但写字楼的出租和销售反倒一直稳定并未下滑。在住宅限购、限贷之时,前来询问写字楼及商铺的人增多。“投资者明显有着转投商铺和写字楼的倾向”。

而在郑东新区,一些较为成熟的写字楼附近的二手房中介店面,记者看到在店面房源公示牌上,地段较好的写字楼价格依旧坚挺。销售人员表示,在公司连锁店面中,地段较好的写字楼依旧不时会有人前来咨询购买。

投资增多 店长紧急“蓄货”

当人们纷纷将投资眼光转向二手写字楼时,不少二手房营销机构的店长颇为头疼,原本没有多少写字楼“库存”,前来咨询的人增多后,店长们只能四处“调货”,以满足客户需求。在郑东新区一家二手房中介店面里,记者看到某写字楼的广告牌。店长张先生说,目前许多写字楼的开发商会与二手房营销机构联系,期望借助二手房营销机构的影响力拉动写字楼的销售。而这也恰恰解了店长们的“燃眉之急”。

除了代为推荐的模式之外,不少二手房销售机构也会在具有升值潜力的写字楼开盘时购入几套,以便在将来的销售之时能够有充足的房源。

郑东新区内不少店长对于二手写字楼的租售都有自己的门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店长稍稍揭开了一些暗藏的玄机。“有些投资客会选择在开盘时大量买入,然后和二手房销售机构的店长联系出售。这样一来店长们的房源问题解决了,而投资客也可以稳坐家中赚钱。但是这样做也有一定的风险,要求投资者有独到的眼光,能够看出具有升值潜力的区域。”

价格稳定 投资好时机

据克尔瑞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郑州的写字楼市场均为11679元/㎡。不同区位、品质的写字楼,价格相去甚远。郑东新区某写字楼出售价格甚至达到8850元/㎡。采访中,一位店长表示,诸如此类较低的价格并不罕见。近一年来,郑州市二手写字楼价格处于稳定的状态,有些写字楼的价格甚至比同等地段的住宅价格低出许多。

“与住宅价格浮动较大的情况相比,我更愿意将资金放在收益稳定的写字楼上,而且出入写字楼的多为商务人士,交易时沟通起来也较为简单,出现纠纷的几率较低。”一位前来购买写字楼的女士对于投资写字楼市场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邯郸出售二手房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