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小长假火车票下周一开售 最严安检模式启动

扫描到手机 今日头条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4-05-10 09:17 字号:T|T

摘要:按照铁路部门相关售票安排推算,5月12日(下周一)起,端午节小长假火车票将正式开售。今年端午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将不免费通行,坐火车出行者将增多,铁路部门将以四个100%措施,实行最严安检模式。

按照铁路部门相关售票安排推算,5月12日(下周一)起,端午节小长假火车票将正式开售。今年端午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将不免费通行,坐火车出行者将增多,铁路部门将以四个100%措施,实行最严安检模式。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5月31日至6月2日连休3天,根据互联网和电话购票预售期为20天计算,5月12日起市民就可以通过网络购票、电话购票两种方式率先预定端午节小长假首日(5月31日)的火车票了。而自5月14日开始,市民也可至铁路售票窗口和代售点购买端午节小长假火车票。石家庄新客站以及部分中国银行的营业网点的自助售(取)票机的预售期为18天,市民也可以通过自助售(取)票机购买端午节小长假的火车票。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关于小客车免费通行的相关规定,端午假期不在免费放行的节假日范围内。因此,今年端午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将不免费通行。受此影响自驾车出行人数会降低,铁路客流将骤增。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为完善客运服务,努力确保公共场所、旅客出行安全。北京铁路局已在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全面推行实名制售票、验证验票,实名制进站接送旅客,对进入车站所有人员、行李物品,以及托运的行包进行安检查危。即:实名制售票、验证验票做到100%,实名制进站接送旅客做到100%,进入站区所有人员安检查危做到100%,行包托运安检查危做到100%,也就是说,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将实行最严安检模式。

对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购票乘车的旅客请持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进站时请随身携带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乘车。有特殊需求,需进站接送旅客的人员,必须持接送站人员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按车站相关要求实行实名制进站接送旅客。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可享受免费接送站服务,可拨打12306客服电话进行预约。

  儿童买实名制车票可用家长身份证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想必有不少家长想带着孩子一起坐火车出外探亲、旅游,那么,在100%实名制售票验票的规定下,尚没有身份证的孩子们如何购买实名制车票呢?

对此铁路部门特别提醒说,如果您的孩子身高在1.2米至1.5米,在买票和验票的时候,可以使用家长的身份证办理,购买半价票。如果您的孩子在16岁以下,但身高高于1.5米,且没有办理身份证,可以使用孩子的户口本、护照等证件乘车。如果没带证件,家长可在火车站的临时制证窗口为其办理临时乘车证明。(记者王萌)

责任编辑:牛凌锋 关键字:火车端午节车票铁路长城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