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立法减少污染物排放 上报省人大常委会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4-01-13 09:29 字号:T|T

摘要:近日,邯郸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高票通过了《邯郸市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目前,该条例已上报省人大常委会,待批准后公布实施。

近日,邯郸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高票通过了《邯郸市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目前,该条例已上报省人大常委会,待批准后公布实施。

据介绍,该条例的通过标志着邯郸市首次以立法形式明确对主要污染物排放实行总量控制,对大气污染实行预警防控,气象、工信、建设、公安、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应当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市、县级人民政府在大气污染超过预警控制线时,应当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方案,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同时,条例对减排目标责任及奖惩等也作了规定。据悉,邯郸市大气污染源主要是城区取暖燃煤、企业生产排污、机动车尾气排放、建设扬尘和服务行业污染等。该条例还就如何整治上述污染源进行了明确规范,涉及“淘汰或改造城市集中供热区内的分散燃煤锅炉、排污企业配套建设减排设施、限制不达标机动车入户、油库企业安装油气回收装置、禁止生产销售不达标车用燃料、规范建设施工和运输及其他扬尘污染、规范服务企业排污”等方面,并在法律责任一章依法规定了相应的罚则,有针对性地加大了减排管理力度。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长城网邯郸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