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二手房量价均涨 “刚需”带动改善族成交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日期:2014-03-20 09:22 字号:T|T

摘要:据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显示信息统计,截至3月17日,上周(3月10日至3月16日)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交易日为5天,成交总量1547套,与前一周相比(以下简称环比)上涨14.3%;成交面积为12.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2%。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此次二手房的逐步回暖,或可迎来本市楼市市场的首次“小阳春”。

据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显示信息统计,截至3月17日,上周(3月10日至3月16日)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交易日为5天,成交总量1547套,与前一周相比(以下简称环比)上涨14.3%;成交面积为12.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2%。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此次二手房的逐步回暖,或可迎来本市楼市市场的首次“小阳春”。

市区领跑成交量 改善型入市带动市场

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上周本市二手私产房共成交1547套,其中市中心城区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600套,环比上涨24.2%,占全市成交总量的38.8%。环城四区二手私产住宅成交326套,滨海新区成交419套,远郊区县成交202套。

针对此次集中成交的原因,链家地产金纬路B组店经理王西平表示,进入3月后,周末门店的接待量是平日的2~3倍。特别是最近两周,在“刚需”群体的带动下,改善客户逐渐入市。在上一周成交中,改善客户可以占至所有成交客户的三分之一,在“刚需”成交量保持上升的状态下,改善成交客户也陆续出手,造成河北区二手房市场成交活跃。

王西平说:“3月,很多‘刚需’客户在年后观望一段时间,发现在一些区域,房价开始小幅上涨,信贷政策也逐步收紧,因而出手购房的人有所增加,‘刚需’客户逐渐带动周边区域改善客户入市。”

改善置业青睐封闭社区 “刚需”置业更爱地铁房

同时,渤海早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二手房市场中如中山路、海光寺等热门片区成为最受改善型置业欢迎的置业板块。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置业者置业大多相对理性,特别是改善型置业群体在考虑房子本身之外,周边生活、交通配套也是极为重要的考虑因素,不少置业热门板块由于其发展较早,周边配套设施较为完善,于是形成了许多像金正公寓、红磡公寓等此类基本迈出小区就可以解决生活所需的封闭性社区,成为了不少置业者追捧的对象。

而与改善型置业关注置业后的生活便利度不同,对于“刚需”置业群体来说,地铁房的吸引似乎更加强烈。每天上班下班都要乘坐公共交通的洪小姐,对于买房置业首要要求就是一定要“地铁房”。洪小姐说:“随着开通的地铁线路越来越多,乘坐地铁成为最便利的交通方式,而且上班也更能保证时间,不会塞车。”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邯郸出售出租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