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主城区联勤武装大巡逻启动 为节日保平安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4-01-16 11:58 字号:T|T

摘要:昨日,市公安局在主城区正式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联勤大巡逻,保障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定的马年春节。此次大巡逻共动用警力近1300名,其中公安民警600名,巡逻辅警630名,武警和消防战士60名。

昨日,特警与武警、消防战士混合编组,在我市主城区主干道及重点区域开展联勤武装巡逻。     

昨日,市公安局在主城区正式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联勤大巡逻,保障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定的马年春节。此次大巡逻共动用警力近1300名,其中公安民警600名,巡逻辅警630名,武警和消防战士60名。

据了解,大巡逻期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及武警、消防战士实行“动中备勤”。特警支队除执行市公安局指定任务的民警外,其他民警全部走上街头,与40名武警、消防战士混合编组,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开展联勤武装巡逻。巡逻的重点为:人民路光明大街至陵西大街段;中华大街丛台路至和平路段;滏东大街联纺路至人民路段;联纺路新兴大街至滏东大街段;高铁邯郸东站广场周边等部位。

主城区内各巡警大队民警和辅警则以巡区为单位,针对各自辖区春节期间的治安特点,在严格落实定时定点停靠制度的基础上,本着“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将巡防力量重点向人员密集、侵财案件多发的商场、市场、宾馆、医院、居民小区和沿街门店等重点部位倾斜,流动巡逻与重点蹲守、布控相结合、着装与便衣相结合,机动灵活开展巡逻防控打现行。

同时对于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市公安局机关及中华、矿山和先锋分局将派出部分民警,每四人为一组,每组负责一个人员密集、侵财案件多发的重点部位,如复兴商贸城、滏东美食林、前进大街美食林、和平路国风商场、光明大街美食林、康德商场、阳光三龙针纺城、万达商场等及周边区域。巡逻中,民警以步巡为主,开展流动巡逻,抓现行、控发案。

此外,交警支队部分警力将强化各防控卡口的值守和市区外环路的巡逻防控;公交分局组织部分警力,在三个汽车站和火车站广场、高铁东站广场开展巡逻。同时,公交分局组织便衣在案件多发的公交车上开展反扒行动。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邯郸主城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