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底前单价高于4万元的楼盘不准批预售证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3-11-11 08:25 字号:T|T

摘要:单价高于4万元的楼盘今年也不会批预售许可证。此外,对于前期已经上市,而在今年尚未取得过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即便有新盘要入市,涨价幅度不高于10%。

近日北京8宗土地集中入市,可供应自住型商品房51万平方米。与此同时,开发商预售许可证管理再度收紧。北京青年报记者近日从北京多家开发商获悉,为应对房价过快上涨预期,近日市住建委召集多家开发商开会,明确年底之前,大幅涨价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在年底前已无获批可能,且捆绑精装修以便逃避监管的销售方式也将被叫停。

“从‘闭门会’精神来看,今年底前涨价项目一律不批。单价高于4万元的楼盘今年也不会批预售许可证。此外,对于前期已经上市,而在今年尚未取得过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即便有新盘要入市,涨价幅度不高于10%。”一位参加上述会议的开发商告诉北青报记者。

除此之外,对于开发商变相涨价,年底前,市住建委也有特定“紧箍咒”——“不允许精装捆绑销售,要求取什么证卖什么房。”对此,多位开发商表示,“重申规定,年底前,对房价的把控更加严格了。”据介绍,今年3月,北京出台“限价”标准要求新开盘项目的定价不能超过区域均价,已开盘项目定价不超过前期销售平均价格,当月销售价格不超过上月销售平均价格,这成为获得预售许可证的重要条件。

此前,由于楼市供不应求,不少开发商难抑涨价冲动,想出了精装修捆绑销售的应对之策。虽然取得的是毛坯房预售许可证,但是开发商出售时却变成了精装修,买房人需要签订两份合同,一份是毛坯房购买合同,另一份是精装修费用合同。以一套100平方米约240万的房子为例,开发商签订的毛坯房合同价为160万,意味着开发商在住建委系统获得预售许可证的价格为1.6万元/平方米。由于房价上涨,开发商便在卖房时把房子标为精装修,装修标准为80万元左右,且买房人必须接受。“显然,从严监管下,这股‘精装修风’也将被止住。”多位开发商表示。

2013年年初,北京市承诺的房价控制目标是“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与2012年价格相比保持稳定”。随着年末将至,北京出台一系列措施控制房价,其中在10月推出自住型商品房政策,今明两年供应量达7万套。业内预计供应量加大将改变北京楼市房价看涨预期。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北京高于4万元预售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