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代庄园违建别墅不停工 城管启动交易冻结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3-10-25 12:13 字号:T|T

据报道时代庄园30号楼四家业主在后花园盖起了违建,被举报后城管已经责令停工。但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时代庄园时,其中两家还在施工。据城管部门介绍,已经启动申请房产交易冻结程序。

昨天下午4点左右,北青报记者再次来到时代庄园小区。在30号楼东侧,3017后院内五六名工人正在砌墙,另有一名工人正从院外把堆放的砖头运到院里。3019后花园里已经砌起了30多厘米高的砖墙,原本堆在院外的红砖大部分已经搬到了院内工地上。3017后花园里的砖墙也已经齐胸高。现场工人只是说“有人让干活就来了”,其他一问三不知。

记者走访发现,时代庄园小区内许多楼顶都加盖了阳光房,一楼花园搭起了各种各样的建筑物。被住建部列入违建名单的32号楼东侧住户,早在今年3月就被举报“临街贴楼违建3层小楼,并砍断多棵杨树”。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分局5月份对该举报的回复称:来广营时代庄园32号楼为国有土地,反映的问题已经由城管大队立案处理。然而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年多,相关违建住户的三层小楼并未被拆除。

时代庄园小区物业保安负责人张先生称,三年前他们入驻小区前,600多户居民中就有近500户加盖了各种违建,物业很难处理类似的事件,只能求助城管。

昨天,记者从朝阳城管来广营执法队了解到,针对时代庄园30号楼违法建设问题,城管队员已经在收集相关材料,申请对违建别墅进行冻结交易。城管队员表示,在查处违建过程中,最难拆的就是别墅违建,而别墅往往也是违建高发区。

据悉,目前来广营执法队队员正在收集违建的进一步资料,之后城管执法部门将向住建部门发函,由住建部门对涉及违法建设的房产进行冻结并向城管执法部门回函,由城管执法部门告知当事人房产冻结情况。被冻结交易的房屋,在拆除违建前不能过户或者抵押,在违建拆除后,将对该房屋进行解冻。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北京时代庄园别墅违建交易冻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