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QQ号认证”养老金领取资格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3-10-23 09:39 字号:T|T

近段时间,邯郸市临漳县的杨大妈因为养老金认证的事犯了难,由于指纹破损严重,杨大妈每次养老金认证都显示失败,工作人员让她到办证地进行纸质认证,但纸质认证要楼上楼下往返好几次,这让年近80岁的杨大妈实在是吃不消。

就杨大妈犯难的养老金认证一事,记者采访了邯郸市临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据介绍,从10月份起,临漳县开展了“2013年度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该项工作一般要求离退休人员到社保中心采取指纹认证的方法,既严格又准确,杜绝了弄虚作假,冒领养老金现象的发生,同时也给卧病在床、残疾、高龄、远距离等人员带来不便。为此,临漳县人社局采取新举措,提高了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服务水平。

邯郸市临漳县人社局针对有上网条件的人员实行“QQ认证”。确实无法到指纹认证现场的离退休人员,通过原单位通知,告知视频认证QQ号,由具体经办人、熟悉其情况的原单位劳资人员进行网上QQ视频认证,并通过聊天提问的方式进行确认。认证结束后,参与视频认证的两名工作人员在认证表上签字确认。

离退休人员还可让其家人报送“视频认证”材料。要求该离退休人员手拿当天报纸进行拍摄,拍摄时长不少于5分钟。该视频必须充分证明其不便到指纹认证现场的原因,并存档半年以上,方便与下次视频比对。同时,为防止家人报送虚假视频,要求其在责任书上签字。

此外,指纹认证工作人员还可提供上门服务,在社保中心指纹现场认证工作基本结束时,抽调部分工作人员带上指纹认证系统上门认证,确保每一位离退休人员都能领到养老金,同时也保证了养老基金的安全,防止了冒领现象的发生。

如果在认证过程中,发现有冒名顶替或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的,在停发养老金的同时,人社局还将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邯郸临漳QQ号认证养老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