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转按揭贷款程序这样走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长春晚报 发布日期:2013-07-11 08:26 字号:T|T

2008年,市民程女士夫妇购买一套住房,面积120平方米,价格3500元/平方米,当时首付10万元,目前还剩10万元贷款未还,该套房子房价已经是5500元/平方米。目前程女士因公司扩大再生产急需周转资金,决定以58万元的价格出售这套住房。
  刘先生夫妇看了这套房子后很喜欢,最后双方协商以56万元的价格成交。但刘先生资金不足,也需要办理银行按揭贷款,于是刘先生先支付了30万元给程女士,然后由中介公司担保,向银行申请26万元的按揭贷款协议。程女士到银行申请提前还贷,解除房产抵押,然后办理产权过户,中介公司再将产权证重新抵押登记后,将房产证明交给刘先生,至此该交易完成。
  无独有偶,2009年,某集团设计师柴先生购买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自己居住,内部风格全部按照柴先生自己的想法设计,颇为超前,不到两年的工夫,柴先生由设计师升职为设计总监,工资涨了一大截不说,还与处了两年的女朋友开始谈婚论嫁,60平方米的房子作为婚房显得小了一些,柴先生和女朋友看好了一套140多平方米的房子,准备按揭购买,可手头资金不够,张先生想以小换大,那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还没有还完贷款,也面临着旧房贷未还,新要贷款的情况。
  长春房屋置换股份有限公司经纪人王女士分析说,严格意义上的转按揭贷款是卖方出售贷款尚未还清的商品房,购买方继续为该商品房偿还贷款,还款主体变更。买方得到银行放贷后,并不是拿着现金交给卖方去原银行提前还贷,而是银行之间进行过账交易。现在办理的二手房转按揭贷款,实际上是买家从银行获得贷款后,将卖家所欠银行的贷款还清,然后再偿还自己的贷款。这种还款模式需要买家先付款再过户。一旦卖家的房子有问题,过不了户,或者原贷款银行无法及时办理手续,买卖双方都会陷于尴尬境地。而且,这种先付款后过户的模式容易让不法中介乘机骗贷,给银行造成损失。
  二手房转按揭又是怎么回事呢?业内人士黄先生介绍,二手房转按揭一般是指仍处在按揭中的房屋进行再次买卖,该房屋的买方仍需要通过贷款来还清房屋的前一次按揭房款。
  二手房转按揭又分为本行转按揭和二手房跨行转按揭。二手房的转按揭贷款手续与普通的二手房按揭贷款手续的不同之处,普通的二手房按揭贷款,银行都是在房产办理完过户之后才放贷给业主,以支付买方的购房款。但是在转按揭业务中,由于业主的房屋是仍为按揭中的房屋,无法进行二次抵押,因此需要先发放第二笔贷款,用于还清业主的贷款,取得房产证并解除抵押才能进行房屋产权过户。所以二手房的转按揭贷款业务必须选择正规大型的中介机构才能完成。这样的中介机构与银行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协作关系,并且在转按揭交易中能够帮助业主、客户及银行三方面避免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起到很好的协调和保证作用。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按揭贷款程序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