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排水公司排查安全隐患 非防盗井盖全部加固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3-06-27 06:30 字号:T|T

摘要: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排除安全隐患。邯郸市政排水公司从6月24日开始,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对全市各街道的雨污水非防盗井盖进行锚固。

昨日,记者从邯郸市政排水公司了解到,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排除安全隐患。该公司从6月24日开始,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对全市各街道的雨污水非防盗井盖进行锚固。

昨日上午,记者在展览路看到,相隔不到二十米的距离两处井盖被盗,给过往的市民带来不便。

6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展览路与光明大街交叉口看到,市政排水人员正拿着一个铁板钉固定在井圈一侧。据了解,铁板钉是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发明的一种小器具,呈长方形,约10厘米长、5厘米宽,铁板的一侧焊接着两个直径约为3厘米的钉子。此时,工作人员正用锥子将铁板钉固定在井圈周围的泥土内,而长方形铁板刚好卡在井圈上。一个非防盗井盖上要分别在井圈两侧固定一个铁板钉。非防盗井盖锚固好后,记者用手试着掀翻,发现十分稳固。

据排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全市主城区雨污水井盖的数量大约为19000套,其中防盗井盖为18000多套,非防盗井盖为1000多套。下一步,排水公司将继续对非防盗井盖更换为“五防”防盗井盖,即防盗、防移位、防损坏、防顶托,防坠落。然而,由于该项工作工程量大,时间长,目前排水公司正采取临时性防盗措施,对非防盗井盖进行加固,减少井盖丢失损坏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时,市政排水公司已加固近百套非防盗井盖。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邯郸安全隐患防盗井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