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全额监管存量房交易款 二手房网上签约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日期:2013-05-29 17:45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石家庄市房产部门了解到,目前,石家庄市正在推进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预计将于今年7月1日率先在市内五区推广试行。届时,二手房交易中存在的阴阳合同、虚假房源等违规行为,有望从源头上全面遏制。

记者从石家庄市房产部门了解到,目前,石家庄市正在推进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预计将于今年7月1日率先在市内五区推广试行。届时,二手房交易中存在的阴阳合同、虚假房源等违规行为,有望从源头上全面遏制。

据介绍,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是指存量房买卖双方在房地产经纪机构达成买卖意向后,委托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工作人员登录“石家庄市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系统”,经买卖双方协商一致后,在线录入、联机打印《存量房买卖合同》并在合同上签字盖章的行为。

据了解,实行存量房交易网上签约后,房屋交易将从挂牌、网签合同和资金监管等方面入手,规范存量房交易当事人、经纪机构在交易环节的行为,在有效保护买卖双方及经纪机构的合法权益的同时;还能通过网络信息系统发布房源信息、提供档案信息查询,更有利于保证存量房交易操作规范化、公开化。

石家庄市住房局介绍说,存量房交易网上签约后,房管部门对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实行“全额监管”,包含定金、首付款、尾款等。这样做有3个好处,一是确保交易资金的安全,有效化解以往“买方不敢先付款、卖方不愿先过户”互不信任的矛盾,真正做到房屋交易的“钱房两讫”;二是明确经纪机构及经纪人不能代收代付交易结算资金,防止交易结算资金被挪用,同时也避免了买卖双方成交后脱离经纪机构“跑单”现象的出现。三是交易更加简便。签订资金监管协议后,买方可以把购房款存入监管机构专用账户。双方办理转移登记后,购房款全额划转给卖房。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石家庄存量房二手房网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