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保障房用地全部审批到位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3-05-23 11:57 字号:T|T

摘要:记者22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座谈会、保障性住房分配和运行现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2013年全国633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开工,国土资源部积极采取措施,加大用地保障力度,对报国务院批准用地城市中心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提前单独组卷报批。

记者22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座谈会、保障性住房分配和运行现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2013年全国633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开工,国土资源部积极采取措施,加大用地保障力度,对报国务院批准用地城市中心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提前单独组卷报批。截至5月13日,国务院批准了80个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2013年报国务院批准用地城市中心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审批工作圆满完成。

记者了解到,根据现行规定,报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一年汇总报批一次。按此报批程序,难以及时满足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需求。国土资源部本着民生优先、特事特办的原则,提前介入,采取单独组卷的方式加快用地申报和审批。同时,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由国土资源部安排计划指标,确保用地需求。

据介绍,全国有106个城市中心城区内的新增建设用地需报国务院批准,其他城市用地依法报省级人民政府批准。今年,106个城市中有80个城市提出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增建设用地申请,其余26个城市主要使用存量用地。按照各城市提出的2013年中心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国务院批准了80个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4493.9527公顷,做到应保尽保。

根据要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批准后,各城市政府应抓紧向省级政府申报用地实施方案,落实征地补偿安置和耕地占补平衡,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省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及时审核,严格把关,督促城市政府加快征地供地。国土资源部将密切跟踪用地实施情况,督促指导各地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实施工作。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保障房用地审批安居工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