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633万套保障安居工程用地今年落实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3-04-22 10:35 字号:T|T

摘要:国土资源部消息显示,近日发布《保发展保红线工程2013年行动方案》,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其中包括落实633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严格目标责任考核。

国土资源部消息显示,近日发布《保发展保红线工程2013年行动方案》,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其中包括落实633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严格目标责任考核。

国土部强调,今年将探索建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制度,促进城乡统一的土地市场建设。部署开展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促进城市更新改造。规范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低丘缓坡地开发试点。

《方案》指出,今年将对14个重点城市土地集约利用水平进行潜力评价。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单位GDP建设用地下降30%的目标,开展2012年度全国和各省份节地目标下降目标的测评。开展节约用地制度和政策实施情况的专项督察,促进各地全面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制度。

为完成上述工作,国土部还提出一系列配套改革措施,其中包括完善工业用地供应制度,推进工业用地“先出租后出让”的弹性供应方式,探索存量工业用地退出激励机制;探索支持新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促进企业创新转型;推进旅游产业用地改革等。

在耕地保护方面,今年还将分解下达2013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全面开展500个示范县建设,确保建成1亿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同时还将完善占补平衡政策,适时探索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补充耕地国家统筹做法。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国土部保障房安居工程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