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买卖双方收楼后最好完成户口交割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05-10 09:00 字号:T|T

摘要:林小姐因为要和老公到珠海生活,因此在4月初是赶新政末班车,放出自己在广州的唯一住房。由于急于放盘,价格实惠,放盘第一天就有买家下定。但因为林小姐的房子当时是按揭购买的,而买家也要按揭买楼,结果光是两边的贷款问题已经搞了一大轮。好不容易喘了一口气,林小姐又面临买家要求其迁出户口的要求。这时,林小姐才看清合同,确实对原房主迁出户口有时间限制。

案例一

  林小姐匆匆卖掉唯一住房 搞到自己似“孤魂野鬼”

林小姐因为要和老公到珠海生活,因此在4月初是赶新政末班车,放出自己在广州的唯一住房。由于急于放盘,价格实惠,放盘第一天就有买家下定。但因为林小姐的房子当时是按揭购买的,而买家也要按揭买楼,结果光是两边的贷款问题已经搞了一大轮。好不容易喘了一口气,林小姐又面临买家要求其迁出户口的要求。这时,林小姐才看清合同,确实对原房主迁出户口有时间限制。

林小姐告诉记者,她当时是从集体户口中迁出,落户在番禺的这套二手房中,由于她在广州无亲戚,而她和老公又尚未在珠海购房,如果这时被迫迁出,她的户口简直等于“孤魂野鬼”。林小姐后来也咨询了广州南方人才市场,人才市场称,按林小姐的情况,只能再挂靠在一个公司的集体户口中,但要收取5000元落户费。“本来房子已经卖便宜了,还要自己花钱落户,实在太不划算了。”林小姐最终决定采取“拖”字诀,“反正买家也还有一笔尾款没到,我就先不急着迁户口。若他们实在是要求迁,我再跟他们说,等我在珠海买房后再迁。”林小姐表示,确实后悔当时没想到户口的问题,“应该就户口迁出时间跟买家另外约定,结果20%个税现在也没真正开始征收,我是卖房的还那么急,真是傻了。”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小区邯郸房产邯郸二手房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