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抢一套房 江宁板块上个月房子好卖供不应求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日期:2013-05-10 08:46 字号:T|T

摘要:日前,4月全市八大板块供销比数据统计出炉。4月全市共加推新房源7323套,成交8048套,供销基本持平。其中江宁板块表现抢眼,以2106套的成交量名列各板块榜首。记者调查发现,江宁上月新盘的供应量远远没有跟上火爆的“销量”——8家开发商推出总共1171套新房源,仅为成交量的一半左右。与此形成对照,河西、江北的供应成交比分别为1.4、1.2,明显供大于求。

日前,4月全市八大板块供销比数据统计出炉。4月全市共加推新房源7323套,成交8048套,供销基本持平。其中江宁板块表现抢眼,以2106套的成交量名列各板块榜首。记者调查发现,江宁上月新盘的供应量远远没有跟上火爆的“销量”——8家开发商推出总共1171套新房源,仅为成交量的一半左右。与此形成对照,河西、江北的供应成交比分别为1.4、1.2,明显供大于求。

供销比=供应量/销售量,供销比若为1,则表示供销平衡;供销比大于1,则表示供过于求;供销比小于1,则表示供不应求。

原南京市房屋产权监理处副处长曾新骏说,“供大于求,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买方市场,更有利于购房者选择,也有利于市场竞争和楼市健康发展。我们曾经做过专门调研,认为楼市的黄金供销比最好是在1.2 ~1.3的区间内。

那么江宁上个月供销比为0.5,是不是意味着江宁板块提前进入了严酷的卖方市场呢?

曾新骏解释道,个别板块短时期内的供销失衡并不能说明问题,小部分开发商的集体营销举动也许会造成短时期内销量大增,甚至有的开发商还会以此作为炒作的噱头,但这都是没有依据的。像上月全市八大板块的供销比只有0.9,偏卖方市场。

记者同时了解到,江宁板块本月会有百家湖利源国际公馆、国信慧谷山居、里外城和翠屏九溪诚园4家纯新盘入市。加上原有老盘加推,保守预计江宁板块可售新房本月就在1500套以上,略有放量。

 链接

  总价百万最抢手

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月热销楼盘中,中粮彩云居、中航樾府、华菁水苑三家销量排名位居江宁板块前三甲。中粮彩云居上月推出的是38~42m2清一色单身小公寓;中航樾府推出的是高性价比的93~119m2的小复式,单月交易量179套;均价9000元/m2左右的华菁水苑在四月中旬推出了82m2户型,也很抢手,目前可售房源仅剩2成左右。记者查看了销售数据发现,江宁热销房源中,总价在百万元上下的居多,高端改善型占比较少。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二手房小区邯郸出售邯郸出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