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强:3月政策真空期致房价上涨 4月后将走低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4-19 08:06 字号:T|T

摘要: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新政以后伴随着成交量的下滑,未来价格出现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会增加。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新政以后伴随着成交量的下滑,未来价格出现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会增加。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13年3月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3月份新房及二手房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再创新高。其中新房房价上涨城市数量达到68个,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房价的上涨与成交量的增长有很大关系。3月份是一个特殊的月份,在“国五条”落地后,面临一个时间的政策“真空期”,各地楼市延续了2月份持续上涨的势头,各地成交量继续上涨。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3月份是最近数年来,全国楼市最动荡的一个月。各地都因为“国五条”落地细则的窗口期效应出现了成交量价上涨。北京等一线城市成交量均出现了超过或者接近历史记录。

那么,在3月底4月初各地楼市细则出台以后,楼市未来会有怎样的表现?

陈国强表示,从日期统计局公布的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来看,行业的各项相关指标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回落态势。投资、销售、土地购置以及新开工面积等,都有从高位回落的趋势。反应到房价上来看,伴随着成交量的下滑,未来价格出现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会增加。

张大伟认为,在严格的预售价格监管下,北京4月房价涨幅必然放缓。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热点签约38个项目相比3月全月的签约均价基本停滞。涨幅在1%以下的达到了23个,占比达60%。剔除不同房源预售影响,8成房源签约价格都出现了停涨。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陈国强房价上涨楼市调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