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青岛新房价格1月环比上涨0.7% 开年就站上"高起点"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发布日期:2013-02-24 09:25 字号:T|T

 

岁末年初的“暖冬”行情在房价上显现出来。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3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城市中,2/3出现环比上涨,青岛也在其列。与去年底相比,青岛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达0.7%,二手房小涨0.1%。
  开年房价从“高起点”出发 青岛新房二手房齐涨
  去年的青岛房价几乎全年都在跌,年底时“暖风”劲吹,房价也应声而涨,12月房价上涨0.5%,是去年唯一一次“零”以上涨幅,青岛也成为山东环比房价涨得最快的城市之一。
  这股“热乎劲儿”蔓延到了2013年,1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12月相比再涨0.7%,为近一年来最大环比涨幅。但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同期相比青岛房价仍呈现下降趋势,同比降幅为2.6%,不过跌幅缩小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1月青岛市各类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开年全线“飘红”。90㎡以下小户型住宅价格上涨0.8%,90㎡以上新建住宅环比涨0.7%,其中144㎡以上大户型价格上涨明显。同比来看,三类住宅价格虽然仍在跌,但幅度大大减小,90㎡及以下、90-144㎡、144㎡以上住宅价格分别同比下降1.5%、2.6%、3.8%,跌幅分别缩小1.1、0.9、1.1个百分点。

在新房价格反弹之际,二手房价格却是“稳”字当头。据统计,青岛1月二手房价格环比小涨0.1%,与去年年初相比下降0.9%,降幅缩小0.3个百分点。环比方面,各大、中、小户型二手房价均稳中有升,变化不大,144㎡以下二手房价格小涨0.1%,144㎡以上二手房价格持平。同比来看,144㎡以上二手房房价出现0.1%的微涨,90㎡及以下、90-144㎡分别下降1.6%、0.7%。

不仅是青岛,山东省其余三个纳入统计的城市楼市也十分热闹。济南1月房价环比涨0.8%,同比涨幅达0.9%,为全省涨价最快的城市;烟台环比房价与前一月持平,同比小降了0.3%;济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3%,同比涨幅更加明显,为0.8%。二手房方面,除济南、青岛价格小涨0.1%外,烟台、济宁二手房均出现了0.1%-0.2%的小幅下跌。
  大中城市超2/3房价上涨 涨幅未超
  从全国来看,与去年年底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3个,占了2/3,持平的城市有7个,下降的城市只有10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2%。与去年年初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1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4.7%,涨幅比去年12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个。
  二手住宅方面,与1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7%。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1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6.0%。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数据上涨二手房高起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