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建商品房价1月小幅反弹 二手房降幅缩小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兰州晨报 发布日期:2013-02-24 09:19 字号:T|T

中广网兰州2月23日消息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3年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房销售价格统计数据。虽然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比去年12月略有减少,但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去年12月则有所增加。与此同时,兰州房价在年初开局之时,表现出小幅反弹,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同比均有所上涨,给今后调控带来压力。
  70个大中城市75.7%房价有上涨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的城市为53个,占比75.7%;二手房价环比上涨的51个,占到72.9%。总体上看,有四分之三左右的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有所上涨。
  同时,不同城市房价变化开始呈现分化状态,部分热点城市和中心城市交易量持续放大,房价上涨较多。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有所扩大,比去年12月份房价都分别扩大1个百分点以上。此外,在二、三线城市中,桂林市新建商品房价环比连续三个月下降,海口、南宁和无锡等城市则连续两月下降,就当前全国房价指数持平和下降的城市而言,三、四线城市比例较大。
  兰州商品房价1月份出现小反弹
  但一直以来被看做是处于二线和三线城市之间的兰州,在今年1月房价则一度反弹,并没有显露下降态势。数据显示,1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5%,年初一开局,就出现略微上涨的态势,给今后的楼市调控也带来压力。不过,好在1月兰州二手房价格略有下降,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0.4%,是西北五省区省会唯一下降的城市,不至于令刚性需求者过于失落。
  谈及年初房价上涨的原因,统计部门分析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大部分开发商前期采用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已取得效果;二是在楼市调控效果没有明确显露之时,潜在购房者仍然预期不明,并且担心房价会进一步上涨,导致首次置业的入市意愿较强,拉动了性价比较高的住宅价格上涨。
  今年兰州房价走势趋稳有基础
  不过就在国家统计局发布房价指数的前两天,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出台了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五条措施,确定了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等长效机制。日前,兰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也明确告诉记者,今年兰州关于楼市调控的严厉措施不会松绑,主管部门的预期目标依然是促进房价回归到合理区间。
  兰州房地产业商会研究人员岳震告诉记者,尽管当前数据表明房价走势依然是“稳中有升”,可即便上涨,涨幅也应在可控制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房价二手房降幅缩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