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土地征收相关法律修正草案已经一审

扫描到手机 土地动向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日期:2013-02-19 11:15 字号:T|T

摘要:1月3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全文公布,这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十个中央一号文件。昨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对一号文件进行全面解读并回应一些热点问题。

国新办发布会回应一号文件热点———

1月3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全文公布,这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十个中央一号文件。昨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对一号文件进行全面解读并回应一些热点问题。

有记者提问,文件提到要加快推进征地制度改革,提高农民在土地经营收入中的分配比例,但去年全国人大并未审议通过《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集体土地征地补偿条例不能顺利出台,您对未来将要出台的草案及补偿条例有哪些预期?

陈锡文说,土地征收改革问题,去年11月底国务院常务会专门研究了向人大常委会提出对《土地管理法》修改的建议,该建议已提交给人大常委会去研究。“国务院研究这个问题非常慎重,人大常委会在审议国务院的建议时也会非常慎重,一般情况重要的议案提交人大常委会之后要三审才能通过,去年11月送上去是第一审。据了解,仅仅是在分组讨论层面大家进行议论。这个法案能不能通过,要在人民代表大会研究。”陈锡文说,法案更多是涉及对被征地农民的补偿问题。进入新世纪以来,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各级政府在完善对农民的补偿等方面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要求,要提高农民在土地增值收益中的比重。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土地征收土地交易陈锡文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