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看房价,别信“砖家”信数据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3-02-19 11:07 字号:T|T

摘要:楼市“春天派”的四大掌门之一、亚太城市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称,房价涨是没有异议的。至少一线城市五年要翻一番的,其他二三线城市各种条件不一样,有的就是人口的拥入不太充分的地区,可能涨幅不高,但是一定还会涨。

楼市“春天派”的四大掌门之一、亚太城市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称,房价涨是没有异议的。至少一线城市五年要翻一番的,其他二三线城市各种条件不一样,有的就是人口的拥入不太充分的地区,可能涨幅不高,但是一定还会涨。

陈宝存显然太不长眼了,大过节的,非要说一些人民群众不爱听的话,你还真把自己当成任大炮了吗?从房价开始逐年攀升起,这个社会上就充斥着各种对于房价的评论。不管你是楼市“春天派”、“冬天派”,还是“算命派”、“扯淡派”,房价就在那里,它都不会听命于各派的门户之见,而是要实实在在地上涨或者下跌,总是要有一个方向。就像股票或者期货市场,你总是死多,或者死空,总有对的时间。这就如同撂硬币的正反面,总有押对的一面。

事实胜于雄辩。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1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研究报告。报告显示,1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9812元,比2012年12月环比上涨1.00%。这也是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8个月环比上涨,1月份共有64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其中,郑州房价每平方米8107元,比2012年12月每平方米上涨了288元。

如果你不是掩耳盗铃的那位高手,那么你就会明白,房价一直是在涨着的。自2010年4月份“国十条”颁布以来,这轮号称“史上最严的调控”至今已接近三年。房价不仅没有跌,反而涨了。当然,若是没有调控,房价可能早就飞了。

由此看来,动不动就喊着房价要跳水的“冬天派”是严重的坑爹,因为他让打算购房的同志喝着心灵鸡汤,心里爽过了,却在观望中错失了“上车”的机会。任大炮与陈宝存也不厚道,天天喊着“暴涨”“五年要翻一番”,总让打算买房的同志们揪心,恨不得揍丫一顿。

客观地看待房价,就不要盲目听从“砖家”的忽悠,而是要相信政府每月公布的房价数据。你可以从中看出,未来房价走向之端倪。基本判断,房价不会暴涨,因为房地产市场仍然供过于求,且国家仍在调控楼市。但是,也没有看到跳水的迹象。未来房价走势,有几点不能不关注:首先是土地财政,其次是通货膨胀,再次就是城镇化。中国加速工业化和城镇化的今天,我实在难以看到未来房价会有太大的跌幅。

对百姓而言,房产无非两种功效,居住和投资。对于居住这种刚性需求,唯一需要考虑的是钱包是否够鼓。对于投资需求,在高通胀的今天,房子仍然是保值的靠谱选择。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房价反弹陈宝存楼市调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