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成房企上调年终奖 昆明房企分化或严重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云南网 发布日期:2013-01-30 10:26 字号:T|T

摘要:“开盘了,售罄了,就期待红包了。”这是昆明某房地产项目的策划人员小安的个性签名,一语道出了诸多房企员工的共同心声。年终奖怎么发,能拿多少,也许在1个月之前,忙碌了一年的房地产人员,就在关心着今年自己的年终奖会不会打折。

“开盘了,售罄了,就期待红包了。”这是昆明某房地产项目的策划人员小安的个性签名,一语道出了诸多房企员工的共同心声。年终奖怎么发,能拿多少,也许在1个月之前,忙碌了一年的房地产人员,就在关心着今年自己的年终奖会不会打折。

于是各种“晒年终奖”出现了,有房企销售冠军拿到500万红包,房企CEO也被爆出百万甚至千万的年终奖,也有调查数据显示70%房企上调2012年年终奖,这些消息无疑让人振奋。但是这毕竟是个别,昆明房地产开发商在接受采访时的反应很淡定,要么是“在算账,还不清楚”,要么就是“今年分化估计比较严重,与房企去年的市场表现有关。”

七成房企上调年终奖

年终奖这个敏感的话题,牵动着各行各业的人士。日前,网上曝出的一份全国24个城市的年终奖信息中,昆明上榜,昆明人均年终奖3349元,而昆明房价7380元/平方米,同样位于西部城市的上榜城市还有成都和重庆景气,排名在昆明之前。

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年终奖与业绩直接挂钩,在一系列调控继续深入以及市场不景气等客观因素似乎也影响着2012年房企的年终奖,当然,也不乏一些市场表现强劲的房企,于是说起2012年年终奖,可以说是有人吃肉,有人喝汤。

但根据科锐国际研究中心发布的《2012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本次调研显示,70%的受访房地产企业将上调年终奖,在各行业中比例最高。据透露,年底大部分企业都超额完成了任务,年终奖也将比去年有所增长,只是不同房企对年终奖的计算方法不同。

除了受房企不同之外,岗位不同,年终奖也差别很大,记者在采访时,各房企营销和策划部门人士都会谈道,和销售线相比,策划部门年终奖可谓是差别很大。事实也是如此,绿城集团[简介 最新动态]给其2012年冠军销售员(6.95亿元)派上了500万元的红包,还是税后。

滇房企有人说福利有人拿业绩奖

一位房地产行业人士透露,房地产公司65%员工加薪,基本算是普调,加薪幅度为10%-15%。代理昆明南市区某项目,创造了开盘即热销纪录的深圳某代理公司相关人士称,“主要受绩效考核,每个人情况不同,甲方变动大,主要表现在销售线。”

目前,大多数房企一线置业顾问的收入构成是底薪加提成,至于年终奖,一般采用年底双薪加分红。昆明某大型品牌房企今年有两盘销售,市场表现较好,该公司会设立销冠奖,对于业绩优秀的员工,除了提成之外,还会有重金奖励。“至少按照年度优秀员工的奖金,翻倍计算,而销冠奖则是首次出街,会很舍得。”在年终奖方面的大手笔,既是奖励员工,鼓舞士气,也在激励着员工冲刺今年的销售任务。

而某上市公司相关人员称,该公司每年年终奖很少,有的公司是13个月薪,也有的公司是14个月薪,该公司主要玩的是平时奖金,奖金有很多种类,开工奖、开盘奖、销售奖等多种,该公司福利体系和人才奖励机制相对较完善些。而某央企员工也透露,年终奖是平均工资三倍。而本地某二手房品牌中介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2012年销售业绩比2011年高,因此公司员工的业绩提成较去年也会有所提高。

目前很多房企员工对自己的年终奖有所耳闻,采访中也有一些人称,并不清楚自己的年终奖有多少,也有人称没太多期望。

对此,某业内人士称,去年房企冷热不均,企业的年销售业绩差距也在某种程度上拉大,这也导致了房企福利体系和奖励机制方面的分化,反映在年终奖方面也差别较大。

责任编辑:张亚伟 关键字:房企年终奖分化邯郸房产邯郸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