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昂房价下不来经济发展受损害 法国琢磨捅破房地产泡沫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布日期:2013-01-16 09:05 字号:T|T

 

去年法国房屋交易量大幅下滑,但房价保持坚挺,全国平均房价仅比上一年下跌1.9%,房源紧张地区,如首都巴黎房价仍继续上涨。面对法国房地产市场失衡,房源紧张地区房子供不应求,而新房开工量和房建许可证发放量双双下跌,房价和房租上涨压力加大,法国住房部长塞西尔·迪弗洛日前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强调,要遏制房地产投机泡沫,采取措施降低房价、地价和租房价格。
  法国21世纪房地产公司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2法国房价仍保持高位,全国二手房均价同上年相比仅下跌1.9%,其中二手公寓房均价每平方米3484欧元,二手别墅房均价为每平方米2068欧元,但巴黎等房源紧张地区房价创出历史新高,巴黎市二手房均价去年每平方米升至8518欧元,比前一年上涨1.5%。
  由于房价近年来大幅上涨,住房购买力下降和潜在购房人对未来感到担心,因此即使房贷平均利率降低,去年12月降至二战以来最低水平3.23%(保险费和担保费用除外),法国二手房交易量仍大幅下跌:全国二手公寓房去年交易量比上一年大跌19%,二手别墅房交易量跌去13.3%。21世纪房地产公司预计,2013年法国二手房交易量会继续下降,但房价难以下跌。法国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CGEDD)认为,法国目前住房购买力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法国经济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法国房地产过度膨胀损害整体经济。2000年以来法国房价大幅攀升,涨幅一倍以上,而德国房价保持稳定,法国房价高涨造成劳动力成本上升,并抬高了企业成本,使企业生产性开支减少,这有损法国企业竞争力,并加重社会不平等。
  为此,经济部提出应遏制房价上涨和房地产投机泡沫。住房部长迪弗洛表示,不希望法国出现新的投机泡沫,政府的目标是降低房价、地价和租房价格。她提出的有关措施包括:支持住房建设,改善大城市房屋供不应求状况;改变二手房贷不设上限的做法,避免助推房价;对房贷零利率政策进行改革,发放新房贷将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主要是帮助低收入家庭。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房价经济发展损害地产泡沫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