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钱跳过中介买二手房 私下交易风险需注意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日期:2013-01-16 09:01 字号:T|T

摘要:近日,二手房交易频现,多是私下交易,部分购房者为了省点费用会选择网上搜索房源后直接跟卖方交易,但是业内人士和律师提醒,这种不通过中介直接与卖方交易有很多风险需要注意,以防日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近日,二手房交易频现,多是私下交易,部分购房者为了省点费用会选择网上搜索房源后直接跟卖方交易,但是业内人士和律师提醒,这种不通过中介直接与卖方交易有很多风险需要注意,以防日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首先要严格审核卖方的产权状况。买卖双方在达成初步意向后,第一步要做的重要工作就是买方务必到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查询产权登记档案,确定交易房屋是否存在已出售、共有、抵押或查封等情况,这对后续交易能否顺利进行起关键性作用。

其次要认真考察房屋的现状。房屋的现状包括有无漏水、渗水等质量问题、周边环境与交通、是否已租赁以及租期、使用年限等情况。

第三要认真签合同。对于付款条件、违约、争议处理方式等条款,在合同中务必要约定清楚;同时对要求对方履约等情形尽量以书面形式进行,以作为将来可能发生纠纷时的证据。

第四要明确约定各种证照的过户事宜。买卖双方应在合同中约定各种证照包括水、电、煤气、物管登记特别是户口迁移的过户时间,同时要在支付定金或房款时适当扣留一定比例的金额,待过户完后再行支付。

责任编辑:王帅 关键字:中介二手房交易风险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