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刚需购买力释放 二手房议价空间缩小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2-10-29 08:53 字号:T|T

刚需买家占比微升
  据佛山建设局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三季度佛山二手住宅成交量达5934宗,环比2012年二季度上升49.5%,同比2011年三季度上升28.6%。
  记者了解到,佛山二手楼市仍然以需求迫切的首次置业者为主,其中在佛山工作的外地户籍买家占较高比例,多为看楼时间在3个月以上的旧客。
  据某二手中介成交数据统计,今年以来首次置业者的入市比例持续上升,2012年三季度首次置业者比例进一步达77%,比2012年二季度增加2个百分点,较2012年一季度增加8.3个百分点。投资客的比例徘徊在较低的水平。在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的情形下,投资性需求持续下降,刚性需求主导楼市的现象,亦将进一步凸显。
  随着买家入市意愿逐渐增强,业主对后市走势的预期也有所改变,议价空间有所减少,部分业主的议价空间缩小至5%以下,甚至坚持不让价。
  走访:
  二手学位房仍“受宠”
  记者采访发现禅城区惠景城、南海城市广场附近的二手房都比较走俏。
  “之前看了的一套二手房,有南海师范附小幼儿园和南海师范附小的学位,但是房子格局不太好,房东要价71万元,没想到犹豫了一下,就被别人买走了。”市民谢先生为了孩子读书,最近一直在看学位房,他对记者说,最近看到的几套房学位房都因为犹豫被其他买家抢走了。
  预测:
  四季度走势
  将保持平稳
  某二手中介市场经理梁燕明称,尽管在三季度佛山二手住宅市场交投活跃度有所上升,在价格上也比今年一、二季度略有上涨。但在政策大环境不动摇的前提下,去年下半年以来形成的市场格局尚未出现根本性改变,投机投资性购房仍然受到抑制,刚性购房需求仍是楼市的主力军,预计今年四季度的二手住宅市场仍以平稳为主。(记者曾艳珠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住宅数据楼市调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