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租房合同上的“地雷” 律师提供租房攻略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10-29 08:48 字号:T|T

摘要:最近几天,连续接到多起因租房引发纠纷的投诉,房客和房东“好聚没好散”。

最近几天,本报连续接到多起因租房引发纠纷的投诉,房客和房东“好聚没好散”。本报特邀请律师为读者支招,提供实用的租房攻略。

房客损坏墙面一走了之

7月,省城万女士把自家一套房屋出租给一对年轻夫妻,双方签了一年的合同。把房屋出租后,她了解到,租房的夫妻是开宠物店的,万女士便口头要求房客不要在房屋内养宠物。

“宠物的叫声经常打扰到邻居,许多居民都报警投诉。”万女士称,她多次要求房客把宠物搬离,前几天,房客突然搬走了,几个月的水费和管理费都没结清。墙面发黄,还有狗留下的抓痕。她打电话给对方,希望协商解决此事,但对方称押金不要了,就当损失费用,以后别再找他们了,如今对方电话也打不通。

没到期要退押金遭拒

作为房客的省城李先生也因租房一事烦心。据李先生介绍,20日,他在市区租了一套房屋,租房目的是做课外学习培训班,但许多学生家长看完房屋后,都觉得房屋周边环境不利于小孩学习,希望他另寻地方。李先生决定放弃租用该房屋。

“按照签订的合同约定,10月30日才开始计算入住时间,到现在我还没有入住。”李先生说,他签订租房合同时,一共交了4000元,包括三个月的押金,前几天,他找到房东希望把钱退回来,对方却表示要扣2000元。由于对方一直不肯让步,到现在双方都没有解决好此事。为了此事,他还咨询了相关的律师,律师告诉他房东应该把钱退还。他表示,如果房东一直不肯退钱,他将通过法律途径处理此事。

律师提供租房攻略

很多人引发租房纠纷的原因不同,在签订合同后涂改约定也是很常见的事,碰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呢?省城何律师称,签订了合同双方如有一方擅自改动合同条款,改动后的条款并不具备法律效力,改动之处需经过合同双方签字确认才属有效。

另外,记者根据租房中经常碰到的一些纠纷,特意邀请律师提供了一些避免纠纷的租房攻略。1.签订租赁合同时,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对于模糊内容要详加询问,并落实于字面。2.在签租房合同时,还要明确租房日期、租房期限、租金、租金变更方式等,避免使用模糊语言,想租一年的就不要签半年合同,防止房东中途提高价格。3.即使房东在合同中注明了“因火灾等情况造成的损失房东概不负责”,只要证明并非租客操作失误,而是房屋自带安全隐患且房东未尽到告知义务的,该条款则与相关法规冲突,应属无效条款。4.建议租客保存涉及钱财方面的交易凭证,切勿丢失。5.带家具出租的房屋,房东一般会列出屋内物品清单,其实租客有权不在物品清单上签字,以避免产生相关纠纷。

责任编辑:王帅 关键字:租房房产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