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去世母走失 成安15岁重症少年坚强面对生活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2-10-10 10:01 字号:T|T

15岁是一个充满朝气的花季年龄,然而在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长巷乡中学,却有一个花季少年与别人不一样,他的成绩始终以绝对优势占据第一的位置,教师们都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给他买新衣服,给他买营养品……他叫封顶梁,封顶梁从小就很懂事,周围的人都很喜欢他。也许是上天嫉妒他的优秀,先让骨癌夺走了他的父亲,再让他患有严重智障的母亲走失。孤独无依的他又在今年5月被查出疑似嗜血细胞综合症。可封顶梁依旧乐观地继续着他的学业,他说:“我好想回到学校去上学”。

-取名“顶梁”寓期家中顶梁

9月20日,记者第一次见到封顶梁是在封顶梁的伯父封相的住处,这是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刚走进房间,一股浓烈的中药味扑鼻而来,封顶梁面对窗户双手捧着一碗中药,他眼窝已塌陷得很深,皱着眉头,试了几次,才憋住气息,一口气把一碗中药喝了下去。当他了解到记者的来意,小顶梁的面容突然变的赤红,他咬着牙让一汪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很久。

父亲封长残疾,母亲范素梅有严重的智力障碍,生活都不能自理。1998年,一个男娃的降生,让这个残缺的家庭看到了希望,于是家人给他起名字叫“顶梁”就是希望他长大后能独立支撑起这个家。随着小顶梁一点点长大,他的聪明、孝顺赢得了周围所有人的赞赏。

封顶梁的班主任李素华告诉记者:“顶梁写的字在每次比赛中获奖,他的作业多次在全校展出,他的作文总能感动的全校师生落泪。”

那段日子,封顶梁每天早晨六点钟起床,一边做饭,一边把房间里里外外收拾一遍,如果有剩余时间就读读课文。等饭做好了,小顶梁总是拿一块木板放在父亲的床头当桌子,再把母亲叫过来,大家围着这张“桌子”开始了他们的早餐。吃完早餐,封顶梁便把碗筷泡到水盆里,和其他小朋友一起高高兴兴的上学去了。一天三顿饭,顿顿如此。

尽管这样,小顶梁每天都很快乐,而他的快乐却感动着周围所有的人。

说起封顶梁家的饭菜,邻居张美琴难受的说:“这娃受罪了呀!从小没人疼,家里从来没有吃过炒菜,因为他家里根本没有油。”

责任编辑:王伟 关键字:邯郸成安坚强少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