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买房送户籍被指限购松动 叫停可能性不大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日期:2012-10-09 08:47 字号:T|T

摘要:北京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贵阳上述楼市政策不能简单界定为对限购政策的松绑,而是一种政策上的刺激。

黄金周楼市遇冷之际,贵阳推出首次买房送户籍的新政震动了楼市,并引发了业内各方热议。

“限购是以户籍和纳税为主要的执行标准,而贵阳楼市微调政策则把这种关系模糊化了。”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尤其首次买房入户等一些措施实质上是对限购政策的一种松动执行,触发限购政策红线。

对此,北京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贵阳上述楼市政策不能简单界定为对限购政策的松绑,而是一种政策上的刺激。

释放限购松动信号

近日,据某媒体报道称,贵阳市推出多项试行的刺激楼市政策,包括凡在贵阳市购买商业、办公用房和首次购买住房的,可持房屋所有权证或备案的购房合同在购房区域办理入户手续或居住证,享受本市户籍人口就业、入学和就医等同等待遇,不受入住时间和购房面积的限制。

对此,陈志向本报记者表示,贵阳上述政策不能简单地与房地产限购政策松绑直接挂钩,也不能简单地界定为限购政策放松的信号,而是一种政策上的刺激,因为上述政策住宅方面只是涉及首次购买住房需求的范围。

而张大伟和陈国强则向本报记者一致表示,贵阳楼市新政已经突破了限购政策的相关规定,是一种对限购政策执行上的松动。

而有消息人士则向本报记者透露,贵阳当地的限购执行力度相对较弱。根据相关规定,贵阳市的房屋限购范围,仅仅在市区一环以内。而贵阳当地的房屋供应量却较为充足,甚至有千万平米的大体量居住区供应。

张大伟进一步向本报记者表示,如果外地非贵阳户籍人士首次购买住房即可凭房屋所有权证办理贵阳户籍,那么持有贵阳本地户籍后,即可购买二套房。这在某种程度上,释放了大量的非贵阳户籍外地人购买资格,这些有效需求将激活贵阳楼市。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贵阳楼市贵阳房产贵阳户籍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