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首家乡村美术馆开馆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08 09:58 字号:T|T

摘要:日前,邯郸市永年区王边美术馆开馆,这是该市首家坐落在乡村的专业美术馆。

日前,邯郸市永年区王边美术馆开馆,这是该市首家坐落在乡村的专业美术馆。

王边美术馆展馆面积600平方米,依托古村落王边村的古民居改建而成,在国内不多见。王边村是一个由3个自然村组成的村庄,全村300多户、1300余人。20世纪80年代,村民陆续搬往新村,老村逐渐沦为“空心村”。近几年,该村按照“修旧如旧”原则,保留明清、民国时期的石砌墙、古民居、古戏楼等,保持古村落原始风貌,吸引了一批艺术家前来建设创作基地。2016年以来,这里每年举办“梦回溪谷”王边艺术节。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河北新闻邯郸经济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