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秋季文化大集启帷 60项非遗文化项目现场展示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30 10:02 字号:T|T

摘要:今天上午,一曲热烈火爆的永年吹歌拉开了邯郸秋季文化大集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的序幕。即日起至10月7日,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单位与广平县委、县政府联合在广平县赵王印象城为群众奉上精美的节日文化大餐。

图为邯郸秋季文化大集现场,非遗手工艺传承人向游客展示作品。

今天上午,一曲热烈火爆的永年吹歌拉开了邯郸秋季文化大集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的序幕。即日起至10月7日,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单位与广平县委、县政府联合在广平县赵王印象城为群众奉上精美的节日文化大餐。

图为邯郸秋季文化大集现场,非遗手工艺传承人向游客展示作品。

该活动以“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为主题,注重趣味性、互动性、传播性,突出“乐购、乐享、乐游”。《开城迎宾》《鹅城咏春》等古韵十足的文艺演出,醪糟汤元、八宝甜酪等令人垂涎的特色美食,还有酒坊醋坊的文化体验……在赵王印象城记者看到,现场活动内容、形式丰富。来自全市18个县(市、区)的100余项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通过图片系统展示,其中有60家非遗手工艺传承、非遗文化产品现场展示展销,永年吹歌、赵奢战鼓、桑派豫剧等邯郸市非遗传统节目还进行了精彩展演。

为发挥赵王印象城的优势资源,“十一”长假期间,广平县还提供了赵王印象城及环城水系等经典一日游、苏庄美丽乡村及彩塑小镇马宋等田园风光一日游、十里铺村红色邮驿文化馆及风筝展览馆等红色教育一日游三条精品线路。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邯郸经济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